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2022-2023学年)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闽南师大〔2022〕6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面向对象

2021、2022级本科生。

二、各专业允许转入的学生人数

三、转入我院专业应符合的条件

1.符合根据《闽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闽南师大〔2022〕60号)文件要求;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参加以下课程的考核:

年级

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2022

历史学 (师范)

中国通史·古代1

2022.12.11 (9:00-11:00)

世界通史·古代1

2022.12.11 (15:00-17:00)

2022

地理科学(师范)

自然地理学

2022.12.11 (9:00-11:00)

四、转专业考核方式、内容

1.考核方式及内容

(1)笔试内容:笔试内容详见附件1各专业考试课程考试大纲。

(2)面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学习态度、心理素质、专业基本素养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成绩评定

(1)学生考试课程成绩的平均数(按四舍五入取小数点后两位数)占总评成绩的70%,考试课程成绩须全部及格且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

(2)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占总评成绩的30%。

(3)符合申请转入的人数超过限额时,则按考试课程成绩与面试成绩的总评成绩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批准其申请。

五、录取

1.学院根据考核的总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2.拟录取学生名单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后,由学院公示拟转入学生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就读专业名称、拟转入专业名称、转专业理由等)3日。公示期满,报请教务处审核。

六、转专业工作程序

1.转专业工作的组织机构

(1)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建红 章波

成员:林永崇、郑榕、紫玮、陆得志、方灿莹

(2)转专业工作考核小组

组长:王建红 章波

成员:林永崇、郑榕、紫玮、陆得志、方灿莹、余婷、丁联、覃寿伟、罗超、潘大东、凌超豪

2.转专业工作流程

(1)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提交转专业申请,经学生所在学院、学校审核通过。

(2)学院审核要求,向学生发送考核通知。

(3)组织学生参加考核,根据成绩评定总分排名顺序从高到低确定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3日。

(4)审议和录取。学院向教务处报送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名单。教务处审核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名单,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后确定转专业名单。拟录取名单通过教务处网站向全校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确定为录取名单由教务处发文公布。

(5)办理相关转专业手续。

七、其他规定

1. 2021级转入的同学需降级跟班就读,其他要求与22级新生转入条件一致;

2.本工作方案由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转专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

附件2.2022-2023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汇总表

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

2022年9月19日

办公地址:闽南师范大学综合楼中区306

联 系 人:余婷

联系电话:15860236530

附件1:2022-2023学年历史地理学院转专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汇总).docx

https://kdocs.cn/l/ccGPluSSPt2B?f=201

附件2:2022-2023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汇总表.xlsx

https://kdocs.cn/l/cqc8ujbalir6?f=201

(文: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