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青马班“学员走进团支部开展微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榜样教育带动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历史地理学院团委开展2023年“青马班”学员走进团支部微宣讲活动。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主题宣讲,用饱满的热情、灵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让党的创新理论以更生动、更走心的形式传递给更多青年。

第一组青马学员以“山川明志,大地铸魂”的王信水、“临危受命,攻关咽拭”的赵慧婵等先进青年案例为鲜活教材,引导团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第二组青马学员从时代使命、真理价值等多个角度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在实践中的伟大动力,激励同学们勇做时代“排头兵”,争当青年“领跑人”。

第三组青马学员从四大历史时期出发,阐明马克思主义是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与丰富的理论,呼吁青年团员扎实锤炼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复兴和民族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第四组青马学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激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追随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标识。第五组青马学员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从当代青年的角度,向支部成员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具有鲜明的原创性、真理性、时代性、实践性,宣示当代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意志和不懈追求,带领青年团员们领悟大国大党对世界大势的深刻洞察和对人类命运的深厚情怀。

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历史地理学院团委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让“青马学员说”走进基层团支部,传扬“青马声音”,讲好“青马故事”,用“青言青语”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练就本领,为社会主义强国事业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