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湘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暨走访校友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增进校友联络,深化院企合作,12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黄湘带队赴诏安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黄湘一行来到诏安县教育局,与诏安县教育局局长陈曦进行交流,调研基础教育的人才招聘要求和行业发展状况。双方就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实习就业对接及未来发展要求等方面展开交流,并表示加强学院与地方基础教育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互补功能,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华章。

在走访诏安职业技术学校期间,黄湘一行与诏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我院91级历史系校友黄伟辉开展座谈。座谈中,黄湘代表学院对校友心系学院发展的赤子之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其介绍我院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就学生实习问题、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力争实现院校双方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当日下午,黄湘一行来到福建省诏安第一中学,与福建省诏安第一中学校长、我校95级校友赖文辉进行亲切交流。座谈会上,黄湘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详细了解诏安一中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及人才招聘需求,并欢迎校友赖文辉对学院办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更好优化人才培养汇聚智慧。

此次访企拓岗是我院“三全三心”促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具体举措。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既为我院学子搭建了更广阔、更优质的就业平台,进一步促进我院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也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接下来谋求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院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历史地理学院、文字/王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