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11月30日,历史地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坚强党性。

李林,1915年出生于福建漳州,幼年侨居荷属爪哇。1929年归国,积极参加抗日救国运动。她是全国唯一的华侨抗日女英雄,2009年入选中宣部评选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为纪念巾帼英雄李林,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研究会在她的故乡漳州龙海设立李林事迹陈列馆。

党员们参观了珍藏于展示馆的实物、板报、照片,通过这些实物图片,深入学习李林烈士不畏强御、顽强奋斗的英雄事迹,对革命先烈的传奇人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刻的思考。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分享了心得体会。随后,党委书记黄湘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给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专题党课。

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领悟了革命先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高校教师,将汲取革命烈士身上的精神力量,将他们志存高远、勇于为国献身的伟大精神,转化成实干奉献、扎实奋进的实际行动,立足教学科研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