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研途有为”——2023级研究生座谈会

为了解2023级研究生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加强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南区503会议室召开“凝心聚力,研途有为”2023级研究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邱文芳、副院长郑榕、院团委副书记方灿莹、研究生秘书陈海滨、研究生辅导员吴志平等领导老师与学院2023级研究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榕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就同学们关心的教育实习、毕业论文、文献收集、科研促进、就业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丰富与完善自己的基础知识,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科学严谨地思考研究方向,及时、充分地向导师汇报与交流研究思路、研究进展。

邱文芳指出,研究生学习是人生成长的新阶段,同学们要去除浮躁,踏实学习,利用宝贵时间进行扎实的学习和深入的研究,在提升学问的同时注意培养良好的品德。她希望同学们能作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早规划、早打算、早准备,赶紧“动起来、忙起来、拼起来、干起来”,做坚定信念、目标明确、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史地人。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研究生新生与领导老师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师生感情,希望新生们在新的学习阶段不负韶华,怀揣梦想,勇敢前行。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