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 悦读不负韶华|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二)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一系列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我院党委组织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悦读不负韶华”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图书。

11月6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三楼活动区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员余萍主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子代表参加活动。分享会上,余萍以“产业优,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福建“晋江经验”为线索,从同学们身边的例子展开介绍,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科学理念和工作方法以及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内容。

11月10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郑雯婧带领同学们《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部分章节的内容,她围绕“战略思想:‘登东山而小鲁’的气度和胸襟”这一主题,从积极奋发进取、理论联系实际、与培养大局意识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想。

分享会的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培养良好的思辨与质疑精神,既要传承优良传统,又要在传承中大胆创新,将理论确切落实于实践当中,在实践当中增长知识与才干,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一代青年的风貌。

(文:余萍,图:郑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