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砥砺奋进 ▏历史地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师生满怀激动心情,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掀起了热议报告、学习报告的热潮。

  正值世界格局风云巨变,全球化多元力量聚合激荡之际,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总书记为全党所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是中央统筹并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且从容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的新战略部署与建设蓝图。

历史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王建红:

回望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能扎根本土,依靠人民,守正创新,融入时代,直面问题的政党,敢于自我革命,前赴后继,定力如山,负重前行,担当探索适合自己民族的发展道路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就斐然,举世瞩目!以自身行动与实践,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向好进步,提供了一份中国方案!

我们正穿越涌卷全球每个角落的世纪大变局,有未遇之险,有烽烟之警!这个已经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壁立万仞的自信,犹如一擎熊熊火炬,为这个民族与国家指明前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三尺讲台挽系千秋大业,烛光寸径可照万里河山!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科学,传承文化,不负重托,为党守好人民的心!

历史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紫玮: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集中聆听收看报告的历史地理学院广大师生,深受鼓舞、感振奋、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筑牢政治忠诚激活高质量发展“引领力”激发高质量发展“驱动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执行力”进一步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有效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学业辅导、行为教导、情感疏导和就业指导精确定位,精准施策,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历史地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荭荭: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中观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青年教师,我将在教育教学路上守好为党育人初心、不负为国育才使命,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学术科研上秉持求实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念,践行需求牵引,突破瓶颈的理念,做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员  吴建芳:

   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深刻体会到党的全部工作都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立足工作岗位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笃行落实上下功夫,加强政治引领,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后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砥砺前行,守正创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历史地理学院辅导员  吴海龙:

  作为圆山校区新生辅导员,我积极组织带领历史地理学院圆山校区新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和同学们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作为师范专业的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陪伴者和引路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圆山立,龙江长,同心铸辉煌”,作为学校新校区建设的直接参与者,要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圆山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历史地理学院19地理班 朱欣茹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我们更当无愧时代,贡献微薄之力,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披荆斩棘,牢记党的理想与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花。

19史本二班 李菡: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我们党强有力的领导之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无数青年凯歌前行”。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断完善自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聚青年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2级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 邓超龙:

  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久久难以平,一方面是对党和国家这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也是更加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名即将步入于一线教学工作的教育硕士,我将努力完善自身,不断提高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于教育事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22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 谢雯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举世关注的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我与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心情倍感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必须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