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0月20日,我院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波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章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会议总结了本学期我院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宗教信仰摸排等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要建好、用好党员队伍、教师队伍、行政及政工干部队伍等意识形态工作的“三支队伍”;要运用好文化载体、课堂载体、媒体载体等“三个载体”,强化课堂主渠道作用,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加强校对和审核,强化宣传纪律和审校规则;要增强政治素养、媒介素养、专业素养等“三个素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正确把握方向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和舆情的能力。

最后,会议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坚持以生为本,做好服务管理,提高疫情防控保障水平和心理健康保障水平,加强对学生,尤其是圆山校区新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强化工作落实,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反邪教教育、防电信诈骗教育、人身安全教育;加强阵地管控,管住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强化对实验室、教室、消防设备的安全管理。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