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0月20日,我院在综中309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波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会议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思想之舵,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打牢信仰之基,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筑牢防腐堤坝。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思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运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听取师生在教学、科研、生活、学习以及“一院两区”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聚焦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地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以学校“提质增效年”为契机,深入开展“融合赋能 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发挥教师双带头人作用,积极推进党支部立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加强纪律建设,学习好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纪法教育。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