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组赴用人单位调研

   我院2021级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组赴用人单位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历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接专业质量国家标准,体现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特色,5月27日下午,我院代表赴用人单位闽南师大附中、漳浦道周中学、漳州八中调研,并同各校负责老师、校友代表举行了历史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和各校负责老师、校友代表根据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的现实需求就历史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做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各校代表和校友们对于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各校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希望与学院在招生、招聘、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各级校友代表也分享了在我院四年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一是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优化课程设置的顺序,并指出实习实践环节对以后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调专业基础知识类课程的重要性,本科生能拥有扎实的基础;三是要加强教学技能和实验技能的培养,注重提高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学院代表表示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陆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