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辅导报告

     张茂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辅导报告

应我院邀请,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茂生教授到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郑榕副院长主持,学院历史学系、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工参加报告会。

张茂生教授主要从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解读和迎评准备工作两个方面展开。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构建学生能力产出为导向,以课程教学支撑课程目标、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的“三个支撑”体系。建立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通过周期性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持续改进,保证师范生毕业要求能力的达成,形成闭环的人才培养机制。张教授还对迎评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要从细节上保证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郑榕副院长对学院迎接专业认证工作做动员,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落实职责分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图/文:陆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