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召开

4月15日下午,历史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于综中309召开。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郑榕、教务科科长陆得志及历史学专业各班学委、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参加。

本次学生座谈会本着“学生中心 产出导向 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向学生征求意见。会前即宣传发动,就此前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地向同学们征求意见。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以切身体会对此前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如:适当调整不同学年间的课程安排;适当提前教育见习、实习的安排时间以及提供更为丰富的选修课程等。郑榕副院长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不时地询问、并与发言同学做深入交流,耐心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与解释。

郑榕副院长还以此为契机向同学们介绍专业认证的基本精神,指出学院会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做好教学质量评价,全面保障人才培养质量。郑榕副院长还分享了今后历史学(师范)专业新文科建设与学科融合发展的着力点,鼓励大家打牢专业基础,投身社会实践,紧跟时代步伐,擦亮师范底色。

此次座谈会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座谈的收获反映了同学们日常的思考以及学院与学生沟通渠道的通畅。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座谈会历来是历史地理学院了解学情、改善教学管理的重要渠道,也是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

                             (文:郑榕 图:陆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