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袁书琪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2021410日上午,在综合楼中区309室,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理事、教育部中学地理课程教材专家袁书琪老师莅临我院,就我院专业发展、建设开展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榕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首先袁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几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分享了如何办好师范专业经验。作为师范专业要坚守师范阵地,以培养能够胜任当代中等学校地理、历史教育教学的师范生为目标,与中学地理、历史教育接轨,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同时,“走出去”借助重点院校和社会资源办师范专业,向同行业学习、争取获得企事业单位支持。其次,袁教授针对学院发展建设、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难题,袁老师也耐心细致地给予答疑解惑,给我们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袁教授也分享了关于如何做好“专业融合”的个人见解。

通过此次袁书琪教授的传经送宝,我院教师在如何办好师范专业方面获得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