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开展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技能提升系列讲座

73日晚7时,为帮助毕业班同学更好地应对教师招聘考试,提升教学技能。我院邀请来自漳州市教科院的张志烜与漳州一中的许莹两位资深老师在腾讯会议开展《高中地理学科试讲的流程与技巧》与《中学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与自我完善》地理讲座,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735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741

张志烜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福建省地理教师招考背景,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高中地理学科的变化以及地理学科试讲的注意事项;接着介绍了招考面试的五大流程,即前期准备、抽签、备课、试讲、评分;最后选择了两个试讲案例并对案例进行评价分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试讲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746微信图片_20200731090750微信图片_20200731090758

许莹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提供了笔试方面的教综冲刺战略与专业冲刺战略,并系统介绍了教学设计模式,给予同学们准备过程中的意见;然后对部分试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在心态上的建议;最后对面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系统地了解到面试的过程与需要注意的问题。

目前,我院毕业生多数都在准备教师招聘考试。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老师们的详细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当中存在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梳理重点难点,为最后阶段的复习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佳绩,早日达到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