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四期正式党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12月7日,历史地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四期正式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式党员参与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书记黄湘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湘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目的、意义及培训学习安排,希望师生党员们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

开班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晓玲教授以“解读二十大中的法治精神”为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许晓玲教授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主要议程及历史意义,从“二十大中关于‘法治’的论述”“二十大传递的‘法治精神’”“‘法治精神’”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二十大的法治精神。她对“何为法治”“何为法治精神”等易混淆的概念进行深入解读,并通过江歌案、重庆公交车事件等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阐明了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

校党委组织部主持工作副部长陈慧燕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形成过程、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她重点解读了“十三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为党员们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指明了现实路径。她希望党员们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开设两场集中辅导,线上依托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设置了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内容。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