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关于评选表彰先进班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知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系

  各团总支、各组织、各班级: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育人作用,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培养和挖掘优秀的学生,激励我系学生干部奋发向上,努力工作,不断进取,经研究,决定在我系本科生中开展 “校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青年突击队(手)”、“校青年志愿者标兵”、“校青年志愿者之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系文明标兵集体”、“系学风标兵集体”、 “系优秀学生干部”、“系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系优秀青年志愿者”、“系优秀宿舍长”的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标准

        1、“校先进班集体”、“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条件详见附件通知文件《关于评选表彰2016—2017学年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2、“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青年突击队(手)”、“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条件详见附件通知文件《关于申报2016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青年突击队(手)、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名单的通知》;

        3、“系文明标兵集体”的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认真组织社会实践、文化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班级(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

        4、“系学风标兵集体”的评选标准:班级成员尊敬老师,师生有良好的互动关系;班级风气健康向上,全班同学团结友爱,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好,班级具有较强的凝聚力,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活动活跃,学期课程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80%以上;班级学习成绩平均分名列专业前茅;班级学生能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考试无作弊现象。

        5、“系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标准: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主动、有创造性地开展社会工作,乐于承担工作任务,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能积极配合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认真完成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师生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积极为和谐、文明的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6、“系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的评选标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思想道德品质高尚,刻苦学习,成绩良好,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和各项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班级、系、校工作有突出贡献。

        7、“系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评选标准:2016年度志愿者时数达到一定等级或以上的志愿者;在校内外公益组织或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事迹和贡献,具有较强影响的学生志愿者;并做出突出事迹的志愿者。

        8、“系优秀宿舍长”的评选标准:在安全文明标兵宿舍前提下,宿舍无违反公寓管理相关条例;宿舍成员能够积极配合我院自律会日常检查工作;宿舍长本人上学期无挂科现象,并且在担任宿舍长期间,能积极为宿舍服务;以宿舍为单位参与我系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可优先考虑;推荐宿舍长所在宿舍成员无挂科情况可优先考虑。 

    二、相关要求

         1、各团总支、各组织、各班级要严格执行民主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优秀共青团员”、“系优秀学生干部”、“系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的名额分配见附件1;

         3、所有奖项的相关填写材料详见附件2-19;

         4、“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的名单不与“系优秀学生干部”、“系团学工作积极分子”相重复,即参与校级的评选则不参与系级的评选;毕业班不参与评选。

         5、若要申报校、系先进个人的奖项,必须达到一定的志愿者时数,要求高年级累计达到20个小时以上;

         6、请各团总支、各组织、各班级于2017年4月13日晚20点之前将评先评优个人申请表、 “校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系文明标兵集体”、“系学风标兵集体”以及附件14、16、17(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完毕打包后上交至团委,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格式要求统一整齐规范),其中,班级意见一栏由各班团支书手写同意并签名(若被选人为团支书则由班长填写)。

         7、团委联系人:赵映雪18259618370(宿舍:宿舍瑞京D北707,Email:1985008636@qq.com

         备注:申请表、汇总表详见附件,附件表格格式请自行调整。

历史系关于评选表彰先进班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知(内含发文与相关表格).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