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落户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系

  11月4日上午,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福建侨乡文化研究学术座谈会在漳州举行。原中国侨联主席、原福建省委副书记林兆枢,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五邑大学原副校长张国雄,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副校长肖庆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主持。
林晓峰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漳州市是福建省重点侨乡,漳州全市有旅居海外的侨胞,港澳同胞80万人,归侨、侨眷50多万人,有着丰富的侨乡文化资源。闽南师范大学坐拥侨乡漳州的有利资源,具有研究福建侨乡文化的区位优势。学校将努力做好侨乡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积极开展漳州与福建的侨乡文化研究,讲好侨乡故事,传颂华侨敢拼会赢、爱国爱乡的精神。
林晓峰与林兆枢共同为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福建侨乡文化研究学术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就福建侨乡文化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