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远程复试指南

历史地理学院

一、考前准备

1. 考生应当明确,复试试题属于国家机密,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严禁在复试过程中录屏、录音、摄影、摄像,严禁传播与复试相关的内容,违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2. 提前了解复试时间,并将该时间段告知亲朋好友,请大家在该时间段内不要来电联系或者打扰。

3. 复试场所要求为独立、安静的空间同时具备稳定的宽带或者网络,并保证该网络在复试时间段仅考生本人使用。复试设备尽量通过有线宽带接入互联网,多人共用无线网络可能造成远程复试音频、视频卡顿甚至断线。

4. 复试设备首选电脑,手机备用。详细复试设备清单如下:内置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笔试本电脑或者带声卡的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手机,作为第二机位。

5. 若家庭不具备独立、安静的考试环境,或者没有网络条件达不到远程复试的要求,请自行安排有稳定宽带且安静、独立的场所参加考试。对于确实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可向报考学院提出申请,由学校进行技术兜底保障。

6. 提前了解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软件和备用软件,提前下载更新软件客户端 APP。

7. 提前熟悉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中的操作流程,有问题及时咨询报考院系相关工作人员,并记住相关技术保障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便在复试中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及时取得联系。

8. 提前准备“考生资格审查”环节所需的文件材料以及报考院系要求提交的相关辅助证明材料的电子版,确保文件格式符合要求,内容清晰有效。

9. 准时参加报考院系举行的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线上考试

1. 提前在线候考,预留充足时间调整设备、软件、检查考场内务,按照学院要求调整机位,确保考试能够顺利开始或进行。

2. 复试期间,请务必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考生必须将双手置于桌面,摄像头必须清晰拍摄到完整的考试桌面和考生上半身,没有考官允许,考生不得接触键盘、鼠标等输入设备,不得使用其他与考试无关的软件。

3. 如出现设备故障或网络断线等问题,请不必慌张。如果在3分钟内能够重新连接,则复试继续;如果3分钟内无法重新连接,则需要及时联系报考院系相关工作人员,寻求解决方案。

4.其他事宜,按《闽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要求进行。

 

远程面试正式开始后,考生端技术支持电话010-6741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