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考察

历史地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近日,历史地理学院17级历史学专业81位同学前往洛阳、西安开展专业实践考察。郑榕副院长、覃寿伟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带队开展专业实践考察。

考察的第一站为十三朝古都——洛阳,在洛阳考察了我国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的龙门石窟、中国第一家官办佛教寺庙白马寺以及洛阳博物馆,同学们在专业考察中研究龙门石窟历史、佛像雕刻艺术、灭佛运动、佛教传播以及河洛文明等等,深刻感受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考察第二站来到陕西省会西安,先后参观明代西安城墙、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半坡遗址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乾陵、碑林博物馆、小雁塔以及西安博物院等地,感受中华文明厚重的历史。

结合前期文献搜集、阅读与此次的实地专业考察,同学们对相关历史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历史现场的考察,增强了学生的历史感、空间感与站在历史角度思考社会问题的能力,也提高了学生的历史学专业素养与家国情怀。

(文:谢水妹 图:谢水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