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历史地理学院

9月27日晚7点,历史地理学院在综中309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罗晓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罗晓林请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谈谈生活或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国家变化发展的感悟和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此外,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还介绍了自己民族的特色和家乡的习俗,畅谈了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院长、书记和与会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中的趣事,引得同学们不时开怀大笑。最后,院长和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共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取得学业上的进步。与会老师们也做了简短发言,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惜时,练就本领,锤炼品质,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与老师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在国庆来临之际,在师生当中开展了一次爱国爱家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