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与课例分析”主题讲座

历史地理学院

6月6日下午,历史地理学院邀请漳州一中李玉老师在综合楼南区402开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与课例分析”主题讲座。讲座由王建红院长主持,部分专任教师、研究生和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李玉老师从学科核心素养、教学设计与课例分析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李玉老师为大家讲述什么是学科核心素养以及学科素养的重要性,接着阐述了核心素养的六大特征和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教育目标。李玉老师提出要进行针对性教育,让学生会学,乐学。其次,李玉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教学设计,并指出良好了教学设计所要达到的目标。同时,李玉老师以自身的一线教学经历为大家剖析了在做教学设计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做好教学设计所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最后,李玉老师从教育教学中面临的问题入手,引用案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做好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学科核心素养的概念及其重要性,明白了教学设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学习了做好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