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举办职场文化节之“教师初体验”比赛

历史地理学院

5月25日早上9点,历史地理学院职场文化节之“教师初体验”比赛在综合楼402、403举行。此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聚英教育集团优公公考事业部主办,历史地理学院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时段,上午地理组分设两组,下午为历史、语文组。比赛邀请历史地理学院6位专任教师担任评委,为参赛学生打分,点评、指导。比赛中,有些选手选择本专业的课程如气旋气压知识点、新民主主义革命与中国共产党,有些选手则选择自己喜爱的诗词如《将进酒》。参赛选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将自己想要讲述的知识点浓缩成一个十分钟的片段教学,模拟教学课堂。在讲授知识点的同时,积极与台下学生互动,展现师范生风采。各组评委老师也对参赛选手的片段教学做出了客观、专业的点评,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通过“教师初体验”比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旨在加强学生师范生技能训练,增强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我院学子教学技能。据悉,历史地理学院将在未来持续开展教学技能比赛,以新高考背景中对中学教师的能力要求为导向,通过训练不断增强我院学生能力和素养,加强学生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