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明德教授应邀到历史地理学院讲学

历史地理学院

12月7日晚上,烟台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明德教授做客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作《对历史上民族关系的十点认识》专题学术报告。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师生在综合楼听取了报告。

崔明德教授从多方面对民族关系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认为,民族关系在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任何一位有作为的政治家都十分重视民族关系。中国古代留下了许多处理民族关系的政治智慧、经验教训和思想遗产,对正确处理当今民族关系仍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各民族共同创造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每个民族都应当尊重其他民族的历史和习俗,鼓励多元文化共同发展。各民族都应当以更高的境界,相互信任、坦诚相待。各民族都要积极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该报告对我院师生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梁忠福 图:梁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