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开展迎校庆话剧公演

历史地理学院

历史地理学院“开漳余韵今犹在,六十风采忆春秋”话剧《开漳逸事》于12月1日晚在简易球类馆精彩上演,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晓松、校团委副书记陈志翔、原漳州市芗剧团主要演员钱天真、院长王建红、党委副书记吴仰周等应邀参加了本场晚会。

本剧为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飞动话剧社原创,主要演职人员均为闽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唐代初年,闽南地区发生“蛮獠啸乱”,陈政奉命领军入闽平叛,随后陈府全族尽室南来。陈政之子陈元光子承父业平定蛮族叛乱后扎根闽南,建立漳州府,极大促进了闽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陈元光亦被后世尊称为“开漳圣王”。本次话剧公演根据陈元光开漳的史实,通过校园话剧的艺术形式,较为完整地反映了唐代初年陈氏一族的开漳历史。

此次话剧的成功演绎,不仅展示了闽南师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母校60华诞增添别样的风采,同时也为进一步发掘弘英雄精神,扬闽南文化精华,具有一定的重要作用。

(文:吴浩宇 图:吴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