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来渊书记参加历史地理学院工作例会

历史地理学院

11月22日下午,校纪委黄来渊书记受校党委吴彬强书记委托和历史地理学院党政领导邀请,参加了历史地理学院的工作例会。会议由史地学院院长王建红同志主持。

王院长首先就学院近期人事变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和说明,对原院长助理邓振军同志在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对新到岗的教学秘书人选陆得志同志表示欢迎,对新提任的团委副书记罗晓林同志表示祝贺。随后王院长代表党政领导,就学院党政联席会上研究决定实施的设系问题做了通报和说明。王院长表示,在我们学院,设立历史系和地理科学系时机成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学院争取一级学科硕士点的需要,也是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需要。

会上,黄来渊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未来发展构想表示充分支持,对学院近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同广大教职工一起,为学院的跨跃式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同时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院要抓住时机,迎难而上。充分利用学校党委对学院高度信任和支持以及学院党政领导、中层领导刚刚配备到位的有利时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再创佳绩。二是要加强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理想信念靠学习,创新工作靠学习,每个教职员工都要抓好学习,深入细致地学,入心入脑地学,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有”新人。四是全体教职员工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学院领导班子为“头雁”,将学院的事业发展推向高潮;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抵制影响团结的各种因素,坚决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不受侵害。

周四下午是历史地理学院例行学习、工作布置和交流的时间。全院教职工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为“新闽师”建设,为学院新时代发展做出自已的贡献。

(图:罗晓林 文:林清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