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生走访活动

历史地理学院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三行”活动,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日,我院开展2018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7月26至2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吴仰周、辅导员一行,深入惠安、仙游、永春三地共走访慰问了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中,慰问组坚持深入到每户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密切交流,了解学生暑期安排和家庭经济情况,详细介绍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及需求,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吴书记勉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励志成才,改变自己及家庭的命运。受访学生家长也表达了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的决心,对领导及老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走访活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筹划下,根据生源情况和资助类型,制定了个性化的走访方案。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加强了家校互动沟通。

(文:罗晓林 图:罗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