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历史地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7月8日至7月16日,历史地理学院开展了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一共组建三个实践团队,分别开展以九龙江河道保护、国学义教、乡村振兴国学夏令营为内容的社会实践。

7月8日,项目负责老师和各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召开了小组动员会议,制定日程安排和成员人物分配。7月9日,实践团出征仪式在综合楼举行,吴书记、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出席本次出征仪式。之后,各个实践团陆续开展活动,河小禹专项实践团开展了九龙江河道骑行宣传河流保护工作、赴南靖龙山镇与河长、河道专管员进行深入访谈、在乡村小学对学生进行河道保护知识宣讲、赴漳州市鱼种场进行水产养殖调研等活动。国学义教实践团在文庙进行《孟子》和《诗经》教学,并教授军体拳,和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共度了欢快而有意义的时光。乡村振兴战略国学教育实践团在南靖县草前村小学进行《弟子规》、《诗经》、《笠翁对韵》、《三字经》等课程教授,在课间进行益智小游戏,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各项实践活动于7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实践活动使实践成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文:赵映雪 图:赵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