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历史地理学院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8年5月10日历史地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在综合楼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此次学习共组织在校6个团支部开展,近三百位团员参加学习。通过学习使团员们了解到了习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明确要求要立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各支部团员积极参与此次学习活动,纷纷表示作为师范生立德树人是作为教师的根本任务。同时,团员们表示将加强自身的素质培养,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文:张繁欣 图:张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