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举办消防演练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地理学院

 

         为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和增强我院学生消防逃生自救能力,2018年4月19日下午,历史地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在瑞京学生公寓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4月19日下午2时,瑞京宿舍区全体人员按照昨日消防培训会的安排,在听到报警声后,各宿舍长迅速组织各宿舍成员,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宿舍区撤离到达理篮球场。整个演练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各班委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并将结果报告辅导员,辅导员老师向总指挥报告相关情况。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

       此次消防演练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演练,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实践教育工作,为更好地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