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启动“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徒步长征行健身活动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系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铭怀先烈,倡导健康的学习生活,10月30日下午,历史系在东区田径场举行了“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徒步长征行健身活动的启动仪式。历史系党总支书记李苗出席启动仪式,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苗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之情,号召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带领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学生迈出了长征的第一步。在跨出长征行第一步之前,参与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参加‘历史系< 红色基因我们传承>徒步长征行健身活动’,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发挥史学人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艰苦奋斗,初心不改,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发扬作风,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悉,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采取慢走、快步走、慢跑等多种形式进行,将每个学生的徒步里程数据进行累计,由三个年级学生共同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并对完成数最多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活动期间,将收集整理参与学生的徒步感言,评选出优秀文章,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通过组织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学生重走长征路,不仅重温了80年前,红军老前辈不畏艰辛,爬雪山过草地,冒着敌人的炮火完成了战略转移的革命历史,而且还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培养了学生的健身意识,充分展示了历史系的专业特色和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