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召开“实习支教暨关爱留守儿童”动员大会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系

   10月27日晚,历史系于博文楼西区梯形教室召开了“实习支教暨关爱留守儿童”动员大会。历史系党政领导出席动员会,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4级、2015级历史专业师范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历史系党总支书记李苗解读了地方政府对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有关政策,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和童享阳光网的情况,希望师范生们能通过支教实习,参与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把爱一代代传递下去;希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认真负责的人生态度,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主流,勇于承担起构建和谐社会的青年使命;历史系主任张欣介绍了学校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学校乡村教师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和师范生实习支教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师范生在实习支教中要培养吃苦精神,了解学生心理,提高个人素质,要努力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表达了对师范生积极参与实习支教工作的美好期盼。

    关爱留守儿童是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体现。本次动员大会使师范生们深刻认识到实习支教对于师范生、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对于贫困地区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引导师范生积极参与支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范生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培养自己对社会的关爱之心,让更多的师范生们愿意通过实习支教积累经验,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