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圆山开心农场春耕进行曲

三月伊始,海棠初绽,日光灿烂,春泥更适新耕。3月7日下午,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2023级同学前往“圆山开心农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新学期师生集体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劳动,开垦翻土,播种育苗,浇灌培肥,把沃土捧在手上,听汗水在指缝回响。每一个耕种的身影,都为生命的盎然着色。茄子、玉米、空心菜轮番登场,在师生的播种下生意盎然。在劳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分工协作,增进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劳动现场热闹非凡,劳动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

躬耕于田,在执汗附身的同时,同学们体会到劳有所得的喜悦,深刻感悟“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学生树立“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强体,劳以育美”的劳动价值观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以热爱为基础,把汗水当台阶,用脚踏实地的温度,追寻无垠的星空与山海。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