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2022级地理科学(师范)2班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提高团员政治素养。1月4日上午,我院2022级地理科学(师范)2班在综合楼中区309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团委宣传部林禄泉、辅导员朱洪平和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会前,团支书黄奕涵带领全体团员认真学习重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著作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号召广大团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组织生活会伊始,支部团员齐唱团歌。随后,团支书黄奕涵汇报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她根据团支部的实际情况,就聚焦增强团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围绕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团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对团员自身建设标准、发挥先锋模范青年作用、团支部自身创造性和主动性等方面的不足进行自查。

接着,支部委员一一发言。支部团支书、副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四人围绕2023年度自身的工作情况逐个依次发言,交流体会、查找不足,开展深刻的自我反思总结。优秀团员代表也依次上台发言,总结2023年团支部建设对自身带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随后,团员们积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未来的自我规划,学习目标等。

其后,支部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支部成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全体团员开展民主测评,结合团员日常表现和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

评议结束后,校团委宣传部林禄泉、辅导员朱洪平分别进行点评讲话。林禄泉老师首先强调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团支部过去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学习交流等情况给予肯定,最后他鼓励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继续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凝聚力,展现支部良好精神风貌。接着,朱洪平老师肯定团支部过去一年的相关工作,并鼓励支部团员继续努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走好大学之路。

最后,支部全体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组织生活会,提高团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提升支部团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号召支部成员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靠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