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12月21日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为使师生更好地领悟榜样精神,我院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的方式组织师生观看,认真学习,展开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学习榜样精神。

《榜样8》专题节目邀请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照烛未来。学习收看活动后,党员代表畅谈感想。他们表示,今后将以榜样为标尺,追寻榜样之光,做榜样力量的传递者、实践者,把学习先进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教师党员 李荭荭:

通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让我感受到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作为青年教师,我将要牢记嘱托、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实打实的业绩书写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教师党员 吴志平: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先锋的标杆激励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青年辅导员,《榜样8》引领我深刻认知、感受钱七虎、刘玲琍等榜样人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如磐石的信念,驱策我以榜样为标尺审视自我。今后,我将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坚持走近学生、引领学生,用行动追逐榜样,见贤思齐。


学生第一党支部 郑颖媛:

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我深受启发和教育。无论是革命战争还是现代化建设,共产党人都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这种坚定的信念不仅支撑着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也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和楷模,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这些先进代表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 颜锐:

无论是为国铸盾、矢志强军的钱七虎院士,还是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的特教教师刘玲俐;无论是治病治心治贫、让村民更幸福的疾控中心主任李桂科,还是带领乡村绘就“农村现代画”的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个个动人的事迹,真正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高尚品质,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诠释了什么是使命担当。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让我们高山仰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是我们的加持,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应当以榜样力量为指引,审视自我,努力追随着他们的脚步,为人民作出实际贡献,牢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

学生第二党支部 徐缕阳:

《榜样8》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这些榜样人物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更在道德和精神层面给予了我们深刻的启示。这些榜样人物都是经过无数的努力和挫折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勇敢和担当。他们的故事让我明白,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他的成就,更在于他的人格魅力和精神追求。他们的故事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我相信,只要我们像他们一样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就一定能够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佳颖:

《榜样8》是一部震撼人心、意义重大的专题节目,从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崇高信仰,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榜样》中讲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都有着共同的信仰和追求。他们有的是普通的基层党员,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科研工作者,但不论职位高低,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榜样8》我明白了共产党员不仅要有坚定的信仰和高尚的品德,更要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和社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 周洁:

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以榜样为镜,照应自己。观看《榜样8》令我受益匪浅。在感动和震撼中,我也深刻领悟到,榜样源自平凡,立于高尚。只要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平凡的工作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将在循“榜样足记”中感悟“初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榜样”的“模样”。我们更应该以这些榜样为榜样,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将榜样的优秀品质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