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历史地理学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九九重阳,金桂飘香,敬老于心,爱老于行。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22日,历史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与东铺头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聚芝林爱心养护院合作开展了以“敬老志愿行,重阳寄温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志愿者陪老人们去中山公园里散步,积极与老人们交流互动,并与中山公园的亲子公益组织合作组织文娱节目,为老人们表演才艺,传递欢乐。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老人”是称谓,是一个群体,但不是刻板印象的标签。老人虽年老,但心却不老,依然热爱生活、葆有童心。在与老人的交流互动中,志愿者细心聆听老人讲述的奋斗往事。虽有年龄上的代际,却依然能感受到老人乐观向上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护送老人们回到养老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传递社会温情,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幸福。在服务老人的过程中,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助力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

(图文/历史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