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我院顺利完成2022级本科生整体搬迁工作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22级学生一年圆山校区学习生活即将结束。7月5日上午,迎着炎炎烈日,在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历史地理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顺利完成圆山校区-北江滨校区跨校区宿舍搬迁工作。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蔡斌、副处长陈明,圆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潘艺阳亲临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共同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为搬迁工作保驾护航。

搬迁工作早部署

为保证宿舍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讨论,根据学生关切,制定详细的搬迁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大到车辆分批安排,小到行李标签分发,都做了详细的考虑和安排,分工到位,责任明确。辅导员吴海龙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对宿舍搬迁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安排,并指出宿舍搬迁工作中应坚持的三个基本原则:一是安全有序原则,二是文明礼貌原则,三是互帮互助原则。同时,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质量,凝聚思想认识,形成攻坚合力。

搬迁工作进行时

晨光熹微,天色微明,广大师生、学生干部志愿者已经准备就绪。摆渡车一到达宿舍楼下,志愿服务工作开始了:搬行李,装行李,卸行李……师生默契配合,工作小组全程跟进,及时沟通,做到各个环节交接顺畅,不留盲点,搬迁工作有条不紊。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每个人仍在坚持。“还可以装得下,再来!”“没事没事,我可以!”“我来帮你!”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抚平了夏日的燥热,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时时展现出史地学院的青春风采。

烈日当头,搬迁工作也进入了尾声,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亲切关心慰问学生新环境适应情况,了解学生需求和实际困难,叮嘱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开启北江滨校区学习生涯新的篇章。同时,领导老师们认真宣传暑期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勉励同学们暑期坚持学习阅读,扎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自律作息,强身健体,保持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本次跨校区宿舍搬迁工作充分体现了师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宿舍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学院师生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圆满完成搬迁工作,增进了师生情谊,增强向心力量。新环境,新启航,史地学院学子将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圆山精神,永葆初心、继续前进,争取更大进步和光荣,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林惠敏、王雨馨  文字:陈钰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