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历史地理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

青春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建设中挺膺担当,我院组建“薪火赓续·奋楫笃行”历史专业暑期社会实践队、“咫尺青绿·聚思生态”地理专业暑期社会实践队,两支暑假社会实践队将奔赴西安、武夷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7月4日,历史地理学院于综合楼举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文芳、院团委副书记方灿莹、辅导员朱洪平、吴海龙以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邱文芳从两个方面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指导,一是安全教育,她指出队员们在实践活动期间应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与注意事项,树牢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二是出征动员,她表示实践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能为大学生今后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最后,邱文芳强调学生干部应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体队员紧跟党的号召,结合所学专业,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行之愈笃,知之愈明。通过本次出征仪式动员,我院学子将以饱满的青春热情投入社会实践,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美丽中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图片:院融媒体中心  文字:蔡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