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17级地理科学专业开展野外综合实践考察

历史地理学院

近日,在林永崇、潘大东和陈丽玲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历史地理学院17级地理科学专业52名学生先后赴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和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野外综合实践考察。

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学们不畏野外辛苦,考察了桐木关、大竹岚,挂墩、古王坑和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等地,三位带队老师从地质、地貌、气候、土壤、水文、植被等自然地理要素以及当地经济、旅游等人文地理要素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武夷山自然及人文地理状况。

在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同学们不仅考察了基岩海岸地貌、火山地貌景观,还分析了潮汐现象及其变化规律。

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印证,不仅对课本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兴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此次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文:陈怀英 图:陈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