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形势与政策讲座

历史地理学院

12月18日晚7时,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形势与政策”讲座在东区报告厅如期举行。历史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宣讲活动,历史地理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吴书记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要点,分为三个部分: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涵;二、香港问题以及对祖国统一的讨论;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随后,吴书记带大家回顾了香港回归的历史,从香港问题的由来、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和正确认识当今香港局势这三个方面透彻地向大家分析了香港问题。吴书记阐述了中央政府关于香港局势的态度立场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对缓和香港局势所采取的积极行动。他表示,面对当前香港局势,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要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做最忠诚的社会主义爱国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接着,吴书记介绍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他从中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外交优良传统等角度切入,让大家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的使命和担当。吴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志在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党,中国是对人类命运负有重要责任的大国。期间,他通过列举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鲜活的外交事例和我国在外交、国际方面的一系列杰出作为,来体现中国的自信、自觉与担当。他表示,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离不开中国一直秉持的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的大国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国家自信,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做时代的奋进者。

最后,吴书记对重任在肩、面对际遇的在座同学提出要求和期望: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陈思涵,图:陈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