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举办教资教学设计培训活动

历史地理学院

为了使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掌握更多解题技巧去应对教师资格证考试,9月24日晚上在综南401针对大三地理科学专业同学开展了以“提高教学设计解题能力”为主题的教资培训活动,17级地理科学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教学设计主题培训邀请到中公教育的地理讲师为我院17级地理科学的同学做讲解指导。在课堂上,指导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地理教学备课需要备什么,教学目标重难点的分析,课堂上常用的地理教学方法,以及如何写好一篇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教学中的地理特色。在讨论如何写好一篇教学设计的问题上,学生跟着指导老师一起积极探索,总结了一些写好教学设计的经验技巧和模板套路。此外,指导老师还强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和同学们一起对一些考题的疑点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解结束后课堂上响起了一片掌声,同学们对老师的讲解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次培训,同学们了解了教学设计的内容信息、掌握了答题技巧和套用模板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学设计模块解题的能力,使同学们拥有更多的信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