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团干培训第四讲——青年大学生综合文字能力的养成

历史地理学院

4月20日上午9点,历史地理学院团干培训第四讲“青年大学生综合文字能力的养成”在综南303开讲。本次课程邀请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祁超授课,历史地理学院团干部参加培训。

课上,副主任祁超从四个方面开始“青年大学生综合文字能力的养成”的授课。第一,文稿写作的概述。结合优秀领袖的诠释,对不同种类的文本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也提到文稿写作中常见的四大问题和解决方法。第二,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点。详细介绍了公文的分类以及公文的组成部分,加强了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基本认知。第三,综合文稿的写作技巧。祁老师强调了信息重构、格局站位与思维方法的改进的重要性。第四,综合文稿,新闻稿结构化模式。祁老师引入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实际写作技巧。

最后,副主任祁超强调一篇好的文稿,不仅要符合规范、格式和流程等要求,更重要的是对文稿的思想内容和表现规律有准确和深刻的认知,此次培训,使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更好地提升自己撰写文稿的能力,不忘初心,与时偕行。

(文:谢水妹 图:谢水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