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收看两会

历史地理学院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展开,历史地理学院团委于于3月3日和3月5日采用集中学习和小组分散学习的方式,组织我院学生观看两会视频。

在此次视频观看活动中,同学们重点了解了教育和就业的情况。在教育层面上,同学们了解到2019年中国将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其中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政府将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加快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在提高教育水平的同时,政府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进一步提高教育普及率。在就业层面上,同学们了解到两会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个措施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导向,这将有利于解决当前我国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问题。

通过此次观看“两会”视频的活动,让同学们对两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要认真学习两会中的“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

(文:蔡欣玲 图:蔡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