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史地学院与龙海市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事迹陈列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年12月20 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史地学院与龙海市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事迹陈列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陈列馆举行,参加此次揭牌活动的有国营福建龙海双第华侨农村庄立新书记、闽南师大史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仰周、陈列馆馆长林靖华、总经理张松勇以及史地学院师生党员代表。

了解相关情况后,历史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仰周同志与农场方面领导共同揭牌并发表讲话。随后,在场人员向李林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由吴仰周书记领誓,共温入党誓词。李林烈士是“为新中国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并被列入"300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是已知的侨界唯一的抗日女英雄。继承发扬其爱国主义精神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与龙海市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事迹陈列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使后人对革命先烈的大无畏挂帅精神有更深的认识。在其后开展的各式主题活动中,老师、同学,以及各界人士,将得以回顾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回忆无数先烈义谱写的壮丽诗篇。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应时刻把革命先烈和身边的先进人物作为一面镜子,对照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对照党章的要求,改造缺点与错误,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吴浩宇 图:吴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