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会

历史地理学院

根据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历史地理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25日下午在综合楼中区309会议室召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吴仰周、院长王建红、党委副书记紫玮和院党建组织员林清阳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吴仰周副书记主持。会议研讨了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由吴仰周作主发言,内容包括了以下三点:一是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人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断;二是中共对政治建设的认识到了新的高度,积累了更多的宝贵的经验;三是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政治领导,提升政治素质,坚持干部标准,选准人、用对人。王建红院长、紫玮副书记作了补充发言。

第二个专题是“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由王建红院长作主发言,在发言中他表示,有了政治的基础性认识之后,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将其落到实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助力学生成才。王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具体阐述为牢记使命,推动历史地理学科建设。他认为只有实现学科突破才是根本性的突破,应该把主题教育和现实业务相结合。其次,要具备实现初心的本领,用历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带动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对历史地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方向进行了研讨,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学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在不断地实现学院立德树人、办学治学的初心和使命。

(文:陈思涵 图:陈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