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历史地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历史地理学院

结合“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历史地理学院党委于10月8日七点在瑞京学生公寓幸福公社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六个环节:一是全体党员共同体验红军餐,忆苦思甜,让党员们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二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覃寿韦老师上党课,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三是全体党员同唱国歌,全体党员精神抖擞,在庄严感、仪式感中体验爱国主义情感;四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在心,永葆初心,勉励党员们要以誓词为镜,审视自身,强化责任和担当;五是党员代表吴宇轩同学发言,讲述自己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感悟;六是院党委领导讲话,党委副书记吴仰周同志从三个方面回顾了红军精神,再次诠释了革命传统的现实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从他的讲话中受到了启发,对革命传统意识有了进一步认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振奋人心。既有静心读书之警悟,武装思想,又有雄心长征之体悟,实践当下,引导党员同志们一心向党,提炼素质,一心爱国,提升情怀,激励党员同志砥砺向前,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陈思涵  图:何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