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历史地理学院

10月10日晚,历史地理学院党委在综中309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仰周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惠卿同志、组员陈建漳同志参加。学院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设两个主题,一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新闽师高质量发展”,由党委副书记吴仰周主发言。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由院长王建红主发言。

党委副书记吴仰周同志围绕“不忘来时路”、“发展路上伍了”、“重走振兴之路”三个部分,回顾60年闽师大创办的艰辛历程,反思发展路上的不足,提出推动发展的建议与思路。接着,与会的其他领导就党委副书记吴仰周的话题进行思考总结。

王建红院长结合时事、结合生活、结合专业,生动阐明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提出三个观点:第一,牢记使命。第二,不忘初心,务尽职责,突出专业意识。第三,突出协作意识。随后,与会的其他领导也对王院长的主题讲话发表自己的感想。

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安排,通过召开研讨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

(文:刘亚飞  图:陈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