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共话漳籍归侨贞德,致敬抗日英雄李林”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地理学院

5月30日下午3点,历史地理学院党委在综合楼中区309会议室集中开展“共话漳籍归侨贞德,致敬抗日英雄李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党员代表、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党日活动。

首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忠福主持第一阶段的议程,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吴浩宇详细介绍了李林同志的生平,鲜活地展现了一位抗日巾帼女英雄的一生。接着,学生代表来自数统院的贾义同学、我院学生吴宇轩、谢亚轩和吴梓炜纷纷发表自己对李林同志英雄事迹的认识。他们认为李林同志是中华民族抗日英雄的模范,“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誓言是她的真实写照,李林同志不愧为党的女儿,英雄母亲,她的爱国奉献精神值得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最后,吴仰周副书记强调,李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更是漳州的骄傲。她是二次世界大战史上已知唯一的归侨抗日女英雄,她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形象和代表。

吴副书记指出漳州是一片红色沃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学习李林同志的精神并宣传推广好李林烈士的伟大事迹,让英雄永存于世人心中!同时,吴副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的幸福生活奋斗不止!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晓林统筹现场拍视频和录音,组织场外两个学生支部党员通过QQ群,同步参加活动。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与会党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李林同志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身到新闽师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