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开展“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4月28日下午4点,历史地理学院团委在综南309会议室召开“牢记五四历史,加强五四研究,传承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罗晓林主持,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罗晓林就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和五四精神内涵做了解读。他强调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学生干部针对“牢记五四历史,加强五四研究,传承五四精神”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此次学习会使我院学生干部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领会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立志努力拼搏,奋勇前进,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文:谢水妹 图:谢水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