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春之别样红”廉政主题剪纸作品展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系

          2017年3月23日下午两点半,历史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展厅参观由校纪委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春之别样红”廉政主题剪纸作品展。

          展厅内,一幅幅精美壮观的剪纸作品陈列整齐,惟妙惟肖。《莲扇·莲善》以莲化廉,轻巧的莲花、干净利落的“廉”字,展现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廉洁党风;《开国大典》怀古思今,细腻的手法剪裁出开国大典的伟大盛况;更有在大写的“廉”字中剪裁出许多个小写“廉”字,在中国地图轮廓内部剪裁出不同地域的少数民族,尽显民族特色,讴歌民族团结,可见其工程量之大,用心之细,令人叹为观止。此外,还有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及庆祝建党95周年的各色剪纸,在场的同学们都赞不绝口。这次剪纸作品展把艺术与廉政文化紧密结合,将廉政理念镌刻在现场每一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心中。16级入党积极分子张瑜在观看了作品《砥节·励行》后兴奋地说道:“我很惊讶这些学长学姐能有如此精湛的手艺。开展这样的作品展,对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很用教育意义,忆苦思甜,积极向组织靠拢,继续前进。”

          以传统文化之手,扬廉政文化之风。此次展览共展出由艺术学院师生原创剪纸作品50多幅,一幅一幅红色的剪纸,简洁大方、手法娴熟、技法细腻,既有对战争年代血与火洗礼的庄严重温,也有对新时期从严治党理念的多元阐释,展览集中赞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赢得民族解放和人民自由的光辉业绩。

          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通过参观此次廉政主题剪纸作品展,历史系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积极与一切贪污腐败的行为作斗争,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作为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要自尊自爱,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政文化进校园,也呼吁和鼓励着每个人磨炼自己的德行,堂堂正正地做人,营造着不一般的校园廉政文化之风。

                                                                                                        历史系党建中心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