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学院举办教师招聘面试指导讲座

7231930分,为帮助我院毕业生应对教师招聘面试,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林晓杰老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漫谈中学历史教师职业素养——高中历史新教师招聘应对面试的几点建议”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郑榕老师主持,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224

林晓杰老师主要从面试的流程要求、片段教学的整体要求、符合新课程要求的课堂教学三个方面展开,对高中历史教师招聘面试的应对方法进行深入分析。首先,林晓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方法、教材以及流程。接着,林晓杰老师针对片段教学为大家展开讲解,主要强调了教学者的整体形象和教学能力表现、片段教学的过程性要求、教学思路与教学设计三个要点。然后,林晓杰老师围绕新课程要求为同学们进行分析,强调了《课程标准》是组织课堂教学的法规依据。除此以外,教学要充分体现学科特性,还要注重教材的教学资源整合。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246微信图片_20200731092249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236

随后,林晓杰老师通过对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的实际案例分析,对高中历史教材特点进行总结,深入解读,整合教学思路,提出教学资源整合不是立足于学科知识的重复,而是立足于引导学生加深对历史知识的认识,感受历史。

微信图片_20200731092549

在互动环节,林晓杰老师针对部分同学的提问进行解答,对同学们提出的面试教材版本相关问题做出回应。讲座最后,林晓杰老师对同学们表示鼓励。

本次面试指导讲座,让同学们对高中历史教师招聘面试的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在新课程要求的背景下,林晓杰老师详细的讲解有助于增加毕业生的面试技巧和方法,让大家的应试准备更加充分,为准备教师招聘面试的毕业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